设备工程学院开展学生宿舍安全除患集中攻坚大整治行动
日期:2024-02-28 16:57:54  发布人:010656  浏览量:77

为进一步夯实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强化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保障同学们的生命财产安全,营造和谐、文明、美丽、舒适、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2月26日-28日,设备工程学院开展了学生宿舍安全除患集中攻坚大整治行动。本次整治行动由设备工程学院学工团队组织发起,设备工程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以及学院全体班主任老师共同参与。

为确保组织行动的覆盖面与有效性,排查分为两轮展开。2月26日-27日,第一轮排查由各班主任进行班级自查工作,主要围绕宿舍吸烟问题、违规使用明火行为、私拉电线现象、私藏大功率电器、管制刀具等危险品、自制自售食品、饲养宠物等多个方面,对违规行为进行严肃批评教育引导,并没收违禁物品、规范物品安置,并组织全体学生召开“宿舍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签署《学生宿舍安全承诺告知书》。2月28日,设备工程学院党总支、党政领导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带领全体党员与学工团队展开第二轮排查。党总支书记陈敏、院长刘大君、副院长韩颖、陈亚平对部分宿舍进行走访抽查,亲切地与同学们分享了关于校园安全消防方面的相关知识,提醒同学们要安全用电、防范明火、做好卫生清理工作;学工副书记缪小燕带领教师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辅导员对宿舍区做全覆盖巡查,对查漏的违纪行为进行记录,违规物品再收缴,后期将汇总会相关学生做通报警示。

安全无小事,以防为主、安全第一。通过本次学院宿舍安全除患集中攻坚大整治行动,进一步明确了学院宿舍管理安全工作的目标与方向,及时排查整改宿舍区内的安全隐患,同时强化了安全责任意识,为我院师生积极构建一道坚实的校园安全防线。此外,学院将以本次行动作为契机,严格执行校园安全规范,完善安全防控体系,为全院师生营造一个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氛围。(文/黄怡俊 图/黄怡俊、龚成康 复审/缪小燕 终审/陈敏)


核发:010664 点击数:7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