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备工程学院开展“多些英语,多些乐趣”学生社区趣味英语学习交流会
日期:2024-03-01 18:12:28  发布人:010656  浏览量:75

为深入打造我院学风建设的前沿阵地,进一步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和学科智育相结合,发挥一线育人功能,2月29日,设备工程学院开展“多些英语,多谢乐趣”趣味英语交流会。本次活动由辅导员李想主持,社区辅导员黄怡俊协同参与。

首先,李想向同学们展示典文学和影视作品里的中英翻译短句,通过耳熟能详的实例表现英语语言的表达特点,让同学们切身感受到英文的美感,改善同学们对英语的认知观念,激发学习英语的热情。

其次,李想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同学们讲解单词,通过构词法对单词做拆解,以展现单词构成的底层逻辑,并做现场互动,让大家自主拆解单词,体验单词学习的乐趣。随后,活动设置了多个英语游戏环节,让同学们在识别词汇、口述语法的过程中,从传统课程里跳脱出来,锻炼英语能力,启发对语言课程的思考。

最后,黄怡俊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学习英语的经验,建议以轻松的心态对待英语学习,并积极解答同学们在英语学习中常遇到的某些困惑。交流与答疑以后,两位老师共同鼓励同学们要持之以恒,有“积一勺以成江河,累微尘以崇峻极”的信念态度,注重积累、开拓方法、常学常新。

本次活动是积极推进学风建设深入学生社区的重要举措,充分发挥了辅导员老师的专业职能,丰富了社区第二课堂的形式与资源。活动立足于“双语启智,以智育人”的理念,通过讲解、互动、游戏与答疑等多种形式,让同学们感受英语学习的意义,激发自主学习的热情,从而强化一线育人的效果,为进一步加强我院的学风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文/李想 图/黄怡俊 复审/缪小燕 终审/陈敏)

 李想老师和同学们强调英语学习的重要性

 同学们在活动中学习英语单词

 黄怡俊老师分享自己学习英语的经验

 

核发:010464 点击数:7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