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备工程学院开展“冬日暖阳·爱心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活动
日期:2024-02-23 16:27:49  发布人:010713  浏览量:97

深入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困难思想动态和成长环境,进一步完善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精准资助体系,共同做好学生成长成才工作2024年寒假设备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缪小燕以及相关辅导员、班主任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活动。

此次活动中缪小燕和相关辅导员、班主任老师线下走访四名学生家庭其中一名学生为孤儿一名学生其父母均为残疾人线上家访74名特困学生家庭老师们与学生及其家长进行深入交流,详细询问其家庭基本情况、家庭致贫原因、面临的实际困难,向家长介绍了学校发展现状和学生在校表现,希望家长能够关注孩子的思想动态和心理活动,参与到学校的育人工作当中,与学校构成育人合力,共同做好学生健康成长工作。

为了增强资助育人成效,在家访过程中,向学生及其家长针对性地介绍了国家资助政策、学校资助工作的措施和办法,提高政策的知晓度,鼓励学生努力学习,创先争优,争取取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奖励,为家庭减轻负担。与家长一起构建资助育人长效机制,形成“解困—育人—成才—回馈”的良性循环。

家访的同时,各位老师们耐心地回答了学生及其家长的疑惑,对如何科学规划假期时间提出建议,对如何开展假期实践进行指导,对继续升学学生给予鼓励,对即将就业学生进行叮嘱。同时提醒学生们在家多分担一些家务,多陪陪父母;鼓励学生们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长、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通过本次家访活动保持教育不断线让学生和家长感受到学校的浓浓关爱。最后,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老师们也纷纷为学生们和家长们送上新年祝福,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家校共育,共创美好未来。(文/李帅玲 图/黄怡俊 复审/缪小燕 终审/陈敏

1.jpg

 

核发:010464 点击数:9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