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教研室开展双创专题教研活动
日期:2023-12-21 13:59:30  发布人:010521  浏览量:163

为了深入了解双创类大赛的参赛流程,增强老师参加双创类大赛的积极性,1220日,物联网教研室全体教师开展了双创专题的教研活动。为了获取更多成功经验,活动还邀请了双创类大赛国家级奖项获得者张克润老师分享他在指导参赛过程中的经验和心得。活动由物联网教研室陈亚平老师主持。

首先,张克润进行分享。他指出,参加双创比赛的第一步是要确定赛道。目前部分老师选择赛道还集中于学校给定的范围,这样会使很多优秀的项目得不到发挥。事实上,我校作为高职院校参赛,是与本科院校同场竞技的,而江苏省认可的双创类比赛多达80余项。因此,老师完全可以根据作品选择合适的赛道参赛。其次,双创比赛一定要突出以学生为主体,老师只是起到了引导和把控的作用。再次,团队成员一定要跨学科组建,要针对团队分工选择合适专业的学生。最后,参赛作品要新颖,有亮点,最好还要有论文、专利等成果支撑。

接着,肖光华老师分享了“AI智剪”项目的经历,他提出,想法落地的应用集合是项目后期需要强化的内容。

随后,陈亚平老师分享了针对智慧实验室的离心机项目,同时指出,我校参赛作品与其他高校作品之间还存在着巨大的差距。

最后,各位老师针对各自在之前参赛中遇到的难点和痛点进行了剖析和交流,取长补短。通过本次教研活动,大家对双创大赛又增加了新的认识,这也为后续组织参加双创类大赛进一步起到了促进作用。(文/陈亚平 /郑逸 复审/韩颖 终审/王建玉 )

物联网教研室开展双创专题教研活动

肖光华老师分享“AI智剪项目

陈亚平老师分享离心机项目

核发:010464 点击数:16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