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劳抗疫扫小屋,脚踏实地扫天下” ——设备工程学院开展宿舍卫生大扫除专项活动
日期:2022-05-14 17:35:20  发布人:010464  浏览量:724

为了贯彻落实省教育厅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劳动光荣抗疫有我”主题教育活动。设备工程学院5月8日-5月10日举行了“以劳抗疫扫小屋,脚踏实地扫天下”宿舍卫生大扫除专项活动。

目前,新冠疫情形势依旧严峻,宿舍是同学们生活学习的最主要场所,为了培养学生良好的劳动观念,营造安全、整洁、文明、舒适的宿舍环境,切实保障全体学生疫情期间在校安心学习和健康生活,设备工程学院以疫情防控为契机,以劳动教育为抓手,开展“以劳抗疫扫小屋,脚踏实地扫天下”宿舍卫生大扫除专项活动。28个班级,236个宿舍,710名同学都积极投身此项活动中。设备学院组织辅导员班主任及学生会干部,现场和网络检查同学们的劳动成果并评比。




此次活动的成功展开,不仅让同学们深入学习了疫情期间应有的生活态度,而且让同学们在疫情之中能够更好地保护自己,做好防护。在繁重的学习工作之余,进行一次全面细致的宿舍清扫,也是一种积极的休息方式,不仅让宿舍洁净舒适,也清理了心中的杂绪。

此次活动,也向设备学院广大学生宣传要有胸怀“扫天下”的大志,更要从扫“一屋”的小事做起。 (文/羌涯  /周龙成)    

核发:010113 点击数:72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