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栋梁、强国先锋”——设备工程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2-05-04 09:27:51  发布人:010464  浏览量:622

2022年53日,设备工程学院组织线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学院28个班级,1000余人参加学习


总书记寄语广大青年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总书记希望大学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成为人大师生的自觉追求。希望广大师生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

总书记要求广大教师要严爱相济、润己泽人,以人格魅力呵护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智慧,把自己的温暖和情感倾注到每一个学生身上,让每一个学生都健康成长,让每一个孩子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智能化1952班何煜同学说:“我深刻地明白,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至学业和融汇,在事业追求中,是一件很有必要的事情”。

暖通2131班张涵同学谈自己学习感悟:“青春是有限的,每个人都需要好好把握,创造出属于自己的未来。广大青年们还需要担当起民族复兴的重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奋勇前进,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文/羌涯  /张蒙)

核发:010113 点击数:62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