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备工程学院前往常州市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日期:2024-04-03 14:10:42  发布人:010656  浏览量:53

为缅怀革命先烈,发扬和继承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引导我院学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厚植爱国主义精神和家国情怀,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4月3日,设备工程学院前往常州市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扫活动此次活动由辅导员王艺琳组织,十余名团学干部共同参与。

鲜花悼英烈,哀思祭忠魂,在苍松翠柏掩映下,革命烈士陵园显得格外庄严肃穆。全体师生肃立在烈士纪念碑前,奏国歌、默哀沉思、重温入团誓词。在低缓的乐曲声中,师生排着整齐的队伍,绕墓碑一周,依次将白花摆放在烈士碑前,并深深鞠躬,表达对烈士的敬意和怀念。

祭扫仪式上,王艺琳勉励同学们要铭记历史,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学习先烈们为了中国革命事业献身的伟大精神,希望同学们珍惜生命,珍惜亲情,在观察体悟和实践锻炼中增强自己所肩负的历史责任和使命,提升爱国主义情操,坚定社会主义信念。

此次活动朴素庄严,肃然有序,进一步号召了广大同学们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牢记烈士们的光荣事迹,把对先烈最深情的思念、最崇高的敬意化作行动,树立远大理想,爱祖国、爱家乡、爱人民、努力学习,争当新时代的好青年。(文、图/王艺琳 复审/缪小燕 终审/陈敏)

核发:010664 点击数:5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