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备工程学院开展“社区故事”摄影摄像比赛
日期:2022-12-09 21:11:32  发布人:010663  浏览量:280

为了展示丰富的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学生的审美情操,引导同学们在生活中发现美、歌颂美,设备工程学院于11月15日-11月29日,由辅导员黄怡俊老师和学生会文体部组织开展了以“社区故事”为主题的摄影摄像征集评选活动。

社区是同学们日常生活的温馨港湾,照片与视频是记录学生平日学习和生活趣事的主要方式,通过摄影摄像可以表现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的相处关系与融洽氛围,以青春活力、富有新意的作品表现学生积极向上的生活面貌。

本次活动采用线上征集的形式,给与同学们充分的时间去拍摄、记录作品。经历了为期15天的宣传征集作品阶段,文体部收集到了30多组反映社区生活、学习、文化的摄影作品,作品内容丰富,有碧水荡漾的湖光树影、秋意无限的夕阳霞色、搞怪新奇的团队摆拍等,地点从宿舍楼到三元湖、从篮球场到体育馆,到处都留下了同学们记录生活、诉说故事的痕迹。

在征集结束后,黄老师带领学生会成员围绕参与活动的宿舍开展了作品评选会,要求每组参赛宿舍派代表做现场演讲,展示精心拍摄的照片与视频所代表的深刻含义,同学们动情的演讲也感染了在座观众,得到了黄老师与参会成员的一致赞许。

最终,经过前期的火热征集与后期的严格评定,27A212宿舍喜获一等奖,26A205和17-505宿舍获得二等奖,17-312、26A403和17-506获得三等奖,黄老师对获奖宿舍进行嘉奖与表彰,肯定了他们的付出与努力,也对他们有了更多的关切与期待,愿他们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怀揣一颗充满热诚的内心,热爱生活、乐于助人、积极进取、争创佳绩。

本次“社区故事”摄影摄像比赛的顺利举行,为摄影爱好者提供了展示作品的平台,并在展示的同时充分促进了舍友间的深入交流。活动通过前期的比赛征集和后期的评选展示,让同学们在展示自我的历练中不断提升审美水平与表现能力。摄影摄像的魅力在于定格某一刻,生活中总有一个瞬间,令人难以忘怀。透过镜头,分享生活的点滴,使同学们更加聚焦生活的细节与美感,以更加认真积极的态度对待人生。(文/黄怡俊 图/宋淑)

核发:010113 点击数:28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