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备工程学院邀请东南大学张亚梅教授开展学术讲座——《低碳的混凝土3D打印建造》
日期:2022-11-21 10:15:59  发布人:010526  浏览量:1981

2022年11月17日下午,张亚梅教授受设备工程学院领衔的江苏省职业教育生态环境材料“双师型”名师工作室邀请,为我校开设题为《低碳的混凝土3D打印建造》的讲座。

 

张亚梅,东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BC)兼职教授,江苏省先进土木工程材料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南京绿色增材智造研究院院长,国际建材领导企业豪瑞集团官方学术合作伙伴,国际3D打印联盟3DConcrete中国成员。现担任中国硅酸盐学会固废与生态材料分会副理事长、建筑固废学术委员会主任,RILEM RCA TC副主席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政府间国际合作项目、重大工程技术攻关项目等40多项。主要研究领域:混凝土3D打印技术、固废资源化利用等。

此次讲座通过腾讯会议线上进行,张亚梅教授从混凝土3D打印建造的低碳性、3D打印混凝土的设计、3D打印低碳混凝土、3D打印混凝土的应用现状等四个方面进行讲授。与会老师就目前的学术研究与张亚梅教授进行沟通交流。

此次讲座,与会成员进行思想碰撞、深度研讨,对3D打印技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拓展了视野,为以后开展相关研究工作奠定了基础。(图文/孔蕴雯)

核发:010464 点击数:198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