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备工程学院开展2022年寒假社会实践表彰大会暨“青春 成长”优秀作品宣讲会
日期:2022-05-03 11:54:38  发布人:010464  浏览量:63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响应国家号召新时代的青年当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寒假期间,设备工程学院积极鼓励广大青年回到家乡,各街道等基层一线,进行抗击疫情、学习党史、企业见习、公益实践、兼职锻炼等实践活动,服务地方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感受家乡变化,为家乡建设贡献设备学子的一份力量。为表彰在寒假社会实践中涌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宣传优秀实践事迹与经验,5月1日下午设备工程学院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2022年寒假社会实践表彰大会暨“青春 成长”优秀作品宣讲会。

首先,主持人对2022年寒假社会实践情况进行概括总结,设备学子积极响应号召,在寒假实践中勇于实践、勇于探索、勇于奉献,故对寒假中表现优异的集体和个人进行颁奖,此次共颁发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6项。


随后知行合一小分队和红色传承小分队分别根据小组的寒假实践做汇报与经验分享。此次宣讲也宣告着学院智能+”宣讲团本年度正式开始发声。


知行合一小分队成员,利用寒假参观张太雷纪念馆进行社会实践活动。他们说,抚今追昔鉴往知来,时代变迁令人感慨,历史启迪发人深省。经过社会实践的磨练,我们变得更加成熟、更加自信。今天,作为新时代的我们不断的回眸,不断的深思,不断的汲取,未来将不断为心中理想而奋斗、为国家事业而献身!

红色传承小分队分享的主题是锡泰宿红色之旅,通过三地的红色纪念馆考察,感悟很多,小队成员张子睿说,我们新时代青年,是时代的幸运儿,我们应该懂得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更应该勇于扛起所肩负的历史责任和历史使命。革命烈士们将永远留在我们心中,昨天永远属于过去,今天就在脚下,我们要铭记革命先烈,发扬他们的奉献精神,去开拓幸福美好的未来。

通过此次活动,更加坚定了同学们报效祖国的决心与信心,相信今后会更加发奋努力,学好文化知识,积极投身实践,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文/李园园 王韵杰 图/王韵杰)

核发:010113 点击数:638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