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备工程学院2021年就业指导讲座之“做自己的国王--职场新人适应力调试”
日期:2021-11-30 08:53:57  发布人:010258  浏览量:759

为更好提升2022届毕业生就业能力,掌握求职技巧,我院于20211129晚上6:30邀请了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江苏省首批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专家”、 “江苏省大学生就业能力提升工程”主要成员2020年江苏省“互联网+大赛”金牌指导老师沈敏线上做了一场做自己的国王--职场新人适应力调试”专题讲座,本次讲座在主要是从同学们关心的职业生涯规划、就业问题展开讲解。讲座是在线直播形式进行,2020高专学生、19高职共180余人在设备工程学院阶梯教室集中观看,17高职、19高专顶岗实习学生手机观看直播。


 沈敏老师结合自身的工作和研究从认识自己打破思维定式、了解00重塑就业观拆掉心中那堵墙、做好规划创造机会、做好自我管理五个角度详细阐述了择业技巧和就业建议。讲座伊始,沈敏老师用数据分析了当下大学生的就业形势,普遍大学生就如同迷途羔羊,对自己的未来没有一个清楚的认知。其次,沈敏老师强调作为大学生应该了解自己的需求,她用大量的精彩的案例说明学生对自己有一个清楚地定位,把自己的特点显示出来,做独特的自己。最后,沈敏老师建议同学们用科学精神、发展眼光和求实态度,把握大学生就业新机遇。讲座之后,同学们纷纷留言向沈老师提问,沈老师热情细致的解答了许多问题。


沈敏老师是就创业工作领域中的专家,无论是本职工作还是科研领域都颇有建树,其个人事迹被新华网、搜狐网站、中国大学生在线等十多家媒体报道。



    此次讲座对帮助学生进行正确的自我定位和剖析,增强专业学习信心,明确自身建设与发展方向起到了积极作用。(图/文 缪小燕

 

核发: 点击数:75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