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备工程学院开展《负责任研究行为规范指引》学习
日期:2024-04-11 14:42:49  发布人:010442  浏览量:43

4 10 日,设备工程学院开展《负责任研究行为规范指引》的学习活动。会议由学院科研副院长陈亚平主持,在其引领下,全体教职工集中针对该规范指引展开学习。

首先,陈院长阐释了此次学习的背景,缘由是省教育厅转发科技部印发的该规范指引,旨在更进一步引导科研人员以及各类科研机构、高等学校、医疗卫生机构、企业等,规范开展负责任的科学技术研究。随后,集中学习了整个规范指引,并对一些案例进行了阐释,诸如一个申报书同时申报多个课题的不诚信行为、科研伦理问题等。针对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应用的挑战与机遇,提出运用人工智能成果仅能引用,不可作为共同参与者的观点。针对《规范指引》的学习,姚佳程博士分享了自身的学习体会,姚博士讲述了科研伦理和科研诚信的内在涵义,以及在科研实践过程中的注意要点。

最后,陈亚平院长结合学院 2024 年科研工作任务目标进行了汇报,对各个任务要点予以解读,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同时强调,在执行各项任务的进程中,科研诚信乃是底线要求。(文/陈亚平 图/陈丽娜 复审/张蒙 终审/刘大君)

IMG_5458

IMG_5461


核发:010442 点击数:4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