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备工程学院举行“互学共进,学风共建”学业帮扶结对仪式
日期:2024-03-15 09:29:24  发布人:010656  浏览量:101

为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形成互学共进学习风气,培养具有积极学习态度、扎实专业技能的优秀学生,314日,设备工程学院举行“互学共进,学风共建”学业帮扶结对仪式。此次学业帮扶结对龚成康老师组织开展部分学业困难学生、奖学金获得者及单科成绩优异学生参加。

结对仪式前,龚成康首先以学校毕业要求为导向,引导学生认真对待各门课程学习,尽早补齐积欠学分,朝着好学、学好方向努力。随后,奖学金获得者李承蓉、付义好分享各科学习经验。李承蓉提出各科学习要积极跟着老师教学思路,保持与老师教学互动,这样才能最大化发挥课堂听课效果;对于课程难题,要时常向老师请教,做到“日问日毕”。付义好从数学学习角度分享学习经验,他认为数学课程贵在“久久为功”,无论知识点大小,均需要进行“题海战术”,坚持多做题能帮助我们迅速记忆、理解、掌握知识。学业困难学生代表对自身学习情况也进行了总结,反馈在学习动力、学习方法等方面遇到的难题,剖析自身学业困难症结。交流结束后,将由学习优异学生结对帮助学业困难学生明晰学习计划、确认复习进度、分享学习笔记、填写《学业互助帮扶》周志,促进帮扶双方相互提升、共同进步。

本次“互学共进,学风共建”学业帮扶结对仪式增强了学生之间互学共进意识,有效提升了学生学习积极性、优化了学风,促使学生自发地向着“好学、学好”的方向努力迈进,为学生学业成长提供了有效帮助。(文/龚成康 图/孙后泳 复审/缪小燕 终审/陈敏)

图片22.JPG

学困生代表总结学习难题

图片33.JPG

学业帮扶结对

核发:010464 点击数:10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