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报频传!“建筑智能化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喜获国赛金牌!
日期:2023-09-20 15:41:20  发布人:010464  浏览量:305

1.jpg

919日,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学生组建筑智能化系统安装与调试项目在哈尔滨展开角逐,我校设备工程学院智能化1952班李锦鹏、智能化2132班徐浩两位同学在指导老师张超、韩颖的带领下,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夺得一等奖(第二名)好成绩!

这是我校立足建筑产业转型升级,在建筑智能化领域推进产教融合、深化“三教”改革,依托该赛项中职比赛期间多次全国一等奖的良好基础及金牌教练丰富指导经验,在今年首次举办的高职组比赛中一举夺魁!

2.jpg

据了解,本赛项以建筑安装行业新兴技术发展对建筑智能化系统安装和维护人才需求为背景,对接世界技能大赛流程,对标世界技能大赛标准,选取建筑智能化典型应用系统工程为竞赛内容,考核参赛学生的建筑智能化系统设计、安装、接线、编程、调试、运行维护等综合实践技能和技术应用能力,检验学生团队合作能力、工作效率、质量意识、安全意识、环保意识以及尊重科学、遵守标准规范等职业素养,提升学生在建筑智能化系统设备安装与调试、系统运行、管理维护等方面的职业能力,为社会培养一批高技能高素质的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人才。

该赛项坚持以职普融通为关键点,以产教融合为突破口,以科创融汇为新方向,积极响应国家“互联网+”智慧建筑行业政策和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带动的产业结构调整的需求,引导院校适应智能建筑业技术发展新趋势与就业市场新需求,实现院校、教师、企业教产互动、校企融合,促进岗课赛训结合,推动高职学校相关专业的建设和改革,增强学生的新技术学习能力和就业竞争力。(文/韩颖 裴玮艳 审/袁建刚)


核发:010464 点击数:30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