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备工程学院承办2023年春季重点关怀学生心理健康状况评估会
日期:2023-03-24 14:29:29  发布人:010713  浏览量:389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及早发现、及时预防、有效干预学生中存在的心理问题和可能出现的心理危机事件,减少学生因心理危机带来的各种伤害,同时对重点关注学生疑难案进行研讨,加强二级学院之间的经验交流,我校于3月23日在行政楼313开展2023年春季重点关怀学生心理健康状况评估会,本次会议由心理健康中心组织,设备工程学院承办,设备工程学院副书记羌涯主持,党委委员副校长毛浩生、学工处处长刘波、各二级学院副书记、心理健康中心主任及各学院心理辅导员参会。

首先,由各二级学院心理辅导员汇报春学期重点关怀学生心理摸排与关注情况,报告了重点关怀学生的数量以及他们的基本情况,并对此次春季心理健康状况的排查工作做了总结。

接着各位心理辅导员汇报了因心理问题造成管理困难学生案例,各二级学院就管理困难案例展开讨论,交流经验,研讨解决方案;各位辅导员从心理专业的角度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与困惑,各位二级学院副书记和校领导也在他们丰富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给出了意见和指导。

最后,毛浩生就此次春季重点关怀学生心理健康状况评估会做了总结,肯定了各二级学院的付出,就存在的共性问题也给出了指导意见,相信在各二级学院和校心理健康中心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心理工作会越做越好,每位同学都可以拥有健康快乐的校园生活!(文/郑逸 图/姚姝 审核/羌涯、胡翔环)

核发: 点击数:38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