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设备工程学院召开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会
日期:2022-10-20 19:03:53  发布人:010272  浏览量:7832

10月16日,举国关注、举世瞩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10月19日下午,设备工程学院在学院303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并开展学习讨论。

会上,全体教职工一起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二十大报告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容丰富,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百年大计,教育为先,作为教师,要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深情寄语青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在青年教师中引发热烈反响。学习会上,姚佳程博士作为青年教师代表发言。姚博士表示,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大报告的学习,以及博士、教师、专业人员这三重身份的融合,让他意识到个人在科教兴国中的重要性,也激励着他要时刻牢记使命,将论文发表在祖国大地上,将人才培养在祖国大地上,将创新应用在祖国大地上。姚博士还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党员他会肩负自己的使命,紧紧围绕在党中央周围,凝心聚力成就伟大事业。(文/图 陈丽娜)

核发:010272 点击数:783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