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遇“智能+”,从心再出发——设备工程学院进行新生入学教育
日期:2022-10-20 09:38:40  发布人:010258  浏览量:497

10月19日下午一点半,2022级设备工程学院新生心理团体辅导活动于图书馆四楼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411团辅室顺利开展。此次团辅以“立足当下,展望未来”为主题,旨在帮助学院新生们在仰望星空的同时,不忘脚踏实地,把握当下的同时期许未来,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健康成长。活动由设备工程学院心理辅导员郑逸带领。

活动伊始,同学们通过“滚雪球”的方式来进行自我介绍,每一个介绍的同学都需要说出前面已经介绍过了的同学的信息,成员之间完成了初步的认识与了解;并通过“五毛一块”的小游戏完成了分组。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接着就进入了第一个活动“制作我的个人席卡”,各位同学在卡纸上设计属于自己的专属席卡,向彼此介绍自己设计的理念。“我的名字里有竹这个字,所以我在名字后面画了竹子,也希望自己可以像竹子一样坚韧不拔。”通过这个环节,不仅大大拉近了同学们之间的距离,也增加了同学们对自己的认识与理解。

然后进入了“解忧信箱”的环节,每位同学先是以匿名的形式在便签上写上自己最近一周遇到的烦恼或是困扰自己的事情,然后投入信箱中,每组再从这样的信箱中任意抽取一个便签,针对便签上的烦恼或困难进行讨论,然后给出对应的方案与建议。同学们纷纷献计献策,给出了自己的观点与方案,大家分享了很多,也学习到了很多。

最后,是“写给未来的自己”,带领者提前给每位同学准备了精美的明信片,每位同学选取了自己喜欢的明信片,在明信片上写下了对自己的祝福和对未来的期许,然后在组内进行了交流,大家认真聆听,相互鼓励,并表示要把握好每个当下,认真过好每一天,朝着自己的美好明天而努力奋斗。

此次团辅活动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活动体现了设备工程学院智能+文化中的心育模块,以心育促发展,促进学生以更加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更加饱满的热情面对未来。(图/文 郑逸)

核发: 点击数:49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