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智能手机应用系列课程《防疫四码》送教白云新村社区
日期:2022-06-10 21:41:13  发布人:010450  浏览量:672

为进一步提升老年人生活品质,帮助社区老年人跨越智能手机使用障碍,融入数字时代,610日我校“智能生活+银发助力行动”项目团队受钟楼区五星街道白云新村社区邀请,为社区老年居民们开展《防疫四码》指导教学活动。

 

团队孟亚俐老师主讲,陆佳钰老师和社区冯楦茹一起辅助教学, 由于是第二次走进该社区,对学员的状况已经了解,授课内容针对性强。学员在学会“防疫四码”之余,又互相探究京东购买华为手机、我的常州APP上“实时公交”、手机内存清理等。并组成学习共同体,互帮互助,乐学活用。课后我们还进行了课堂学习调查问卷,老年朋友们虽然眼花了,但还是给老师和社区提了很多宝贵的建议,如:讲课内容:“实用性的操作”;“简单点,复杂的不会”;授课频率:“经常”。

 

疫情加速了人们对智能手机使用的依赖,健康码申领和更新,行程码和采样码的出示,再公共场所扫场所码等智能手机基本应用,让老年人措手不及,也成为国家关注的民生问题。今年初,江苏省民政厅、教育厅、财政厅等七部门联合发文,提出集全社会力量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本团队积极响应号召,进行线上线下课程资源建设,广泛发动师生志愿者,将持续把“智慧助老”志愿服务进行下去,为社会发展和学习型社会建设作贡献。

      (图/陆佳钰、冯楦茹(白云新村社区) 文/孟亚俐)

核发: 点击数:67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