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备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暨课程思政交流
日期:2022-05-26 11:31:06  发布人:010272  浏览量:773

2022525日,设备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进行5月份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线上学习),由学院党总支书记胡翔环主持。设备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学习。

首先,胡翔环书记组织全体教师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视频。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对新时代青年的谆谆嘱托饱含深情、激发斗志、鼓舞人心。管理工程学院青年教师陈良老师作了学习分享,他从做好本职工作、开展科研教研、带动学生创新实践、引导学生踏实实习就业等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和工作感悟,为学院的青年教师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学院姚佳程博士也作了学习交流发言,姚博士表示“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让青年教师感受到理想信念的重要性,只有目标明确、追求进步才能有砥砺前行的动力。

接着,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羌涯带领学院全体教师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和确立、主要内容、鲜明特征、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地学习。参加学习的教师要深度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要做好学理转化,将其有机融入到专业课教育教学中,要将其核心要义和工作要求落实到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各环节,要推出一批原创性、高质量的研究成果。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设备工程学院把法治工作融入、贯穿学院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

最后,结合学校的思想政治工作,建筑设备教研室主任吴玫老师以自己讲授的《安装工程造价》课程为例,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分享了她的课程思政实施探索经验,建议教师们要根据自己的课程特点,围绕教学目标,深入挖掘思政元素,有机融合思政元素与教学内容,以立德树人为导向,打造特色课程思政。(文/陈丽娜 图/陈丽娜)

核发: 点击数:77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