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备工程学院组织教师参加课程思政教学创新设计与课程思政示范课打造经典案例剖析线上专题培训
日期:2022-05-06 16:06:58  发布人:010272  浏览量:694

4月25日—4月28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依据《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要求,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发挥好每门课程的育人作用,进一步帮助广大教师深入挖掘各类课程和教学方式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全面提升课程思政能力,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提高课程思政教学设计能力,助力建设、申报课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设备工程学院组织部分教师参加了课程思政教学创新设计与课程思政示范课打造经典案例剖析线上专题培训。

此次专题培训特邀请北京联合大学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孔军、西南大学党委委员吴能表、北京联合大学艺术学院美术系副教戴文俊和教育学博士吴旭平为参训教师做分享。专家们从课程思政开展的必要性着手,分享专业课教师做好课程思政的路径与方法、一线教师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诸多经验,分析了如何做好课程思政的教学设计和实施、如何讲好课程思政示范课,还分享了在学科领域内开展课程思政改革的探索和思考。


参训教师也通过此次培训加深了对于课堂思政的理解和感悟,开拓了课程思政建设的思路。希望学院教师能不断深入挖掘各类课程和教学方式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真正将课程思政融入课堂教学建设全过程。(文:陈丽娜)

核发: 点击数:69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