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备工程学院召开政治理论学习暨“三全育人”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2-04-14 09:04:26  发布人:010272  浏览量:766

4月13日晚上,设备工程学院召开了政治理论学习暨“三全育人”工作推进会(线上会议)。设备工程学院书记胡翔环主持会议并讲话,学院党政领导王建玉、羌涯、张少瑜出席会议。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为两个部分,首先是政治理论学习。胡翔环书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胡书记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必由之路”和“五个有利条件”重要论断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重要回信精神。接着,胡书记解读了《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

王建玉院长就设备工程学院落实《关于进一步强化校园封闭管理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发表讲话,王院长传达了通知精神,详细部署了学院下一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全体教职工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和重要性,增强师生自觉防控意识,严格遵守学校防疫政策,筑牢校园免疫屏障。

张少瑜副院长解读了设备工程学院加强线上教学管理的六个措施,带领老师们共同学习了学校关于线上教学标准的文件。他强调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存在很大差异,老师们一定要按照学校标准,抓好线上教学质量。

会议的第二个部分是“三全育人”工作推进会。胡翔环书记从总体目标、主要内容、基本任务分解和保障措施四个方面详细解读了设备工程学院“三全育人”工作方案。胡书记强调,“三全育人”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必然要求,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然要求,也是2022年省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中的一项任务,学院的每一位教职工都要担负起“育人”的职责和义务,积极参与此项工作。

羌涯副书记讲解了最美笔记——优秀课堂笔记评比活动的具体内容,动员师生积极参与。

最后,胡书记布置了下一阶段的党建重点工作。王院长传达了质量办关于专业群经费的会议精神,进一步落实专业群各项目经费使用情况,鼓励老师们在职业教育改革、破五唯的形势下,抓住机遇,创造出更多优秀成果。(文/陈丽娜 图/管名豪)

 

核发: 点击数:76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