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太阳能》社区体验课送教夏雷社区 ——江苏省高水平专业群“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 社区教育系列活动
日期:2022-02-27 17:31:12  发布人:010155  浏览量:718

2022226上午,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陈滨掖老师受邀前往夏雷社区为小朋友们上了一堂科普类课程《有趣的太阳能》,这也是是江苏省高水平专业群“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 社区教育系列课程之一。

本次社区课程邀请的是社区的小学生,陈老师从小朋友清洁能源的话题引入本次课程内容,并且从“碳达峰”和“碳中和”概念引入到新能源应用的概念,并结合专业知识通过一张张图片、一个个视频,介绍了太阳能的利用,介绍了各种生活及国民经济中太阳能的使用,尤其是提到了本次冬奥会中新能源的利用,倡导孩子们平时要绿色生活,保护我们的地球家园。

最后通过动手实验体验新能源的引用,在动手操作环节每组同学都很感兴趣,通过搭建的一个个小实验体会太阳能、风能的应用。当我们快要结束课程时,有些同学还意犹未尽。

“今天这个课程很有意思,通过老师课程的介绍,不仅让孩子们了解了新能源的知识,而且可以在孩子们的心中种下“保护地球”的种子,希望社区以后能多有这样的课程。”参加活动的一位家长这样说到。(文/陈滨掖   图/陈滨掖)

核发:010113 点击数:718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