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智慧助老 赋能银龄”社区教育专项行动先进集体
日期:2022-01-14 20:59:43  发布人:010450  浏览量:794

常州市“智能生活 +”银发助力行动项目由我院孟亚俐老师领衔,其中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专业刘运清、潘飞作为骨干成员。该项目团队于 2021.5-11开展了三项智慧助老实践活动。

一对一下沉式辅导:服务身边长者约300人次,根据长者需求一对一教会他们“微信支付宝收付款”、“查看健康码”、“支付宝行程码”、“美团外卖”、“抖音”、“百度地图”和“公交查询”等智能手机操作内容

送教社区培训辅导:受益老年居民约400人次,将“苏康码的申领及更新”、“微医挂号”、“微信收付款”、“12306购买火车票”等送教谭墅村委、港龙社区和亨达未来城、新中村委等社区。

两平台线上培训辅导:线上浏览量约600人次,通过超星-学习通和抖音两个学习平台将团队成员制作的12个智能手机操作微视频发送到身边长者的手机上,满足疫情和自主学习的需求。

由于该项目的突出表现和优秀的成果,2021.12.30我校被江苏省社会教育服务指导中心评为 “智慧助老 赋能银龄”社区教育专项行动先进集体。

 

(文/孟亚俐)

核发:010280 点击数:79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