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太阳能》社区体验课送教新闸中学 ——“智慧点亮生活”常州市社区教育特色品牌培育项目及 江苏省高水平专业群“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 社区教育系列活动
日期:2021-12-16 11:10:20  发布人:010155  浏览量:2400

2021年12月15日上午,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陈滨掖老师受邀前往新闸中学为该校学生上了一堂社团课。本次陈老师送教的课程为——《有趣的太阳能》。

 听课的学生正是该校八年级的学生,陈老师结合他们所学的物理知识引入本次课程内容,并且从“碳达峰”和“碳中和”概念引入到新能源应用的概念,并结合专业知识介绍了太阳能的利用,并结合神舟十二号飞船中太阳能的应用与同学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通过一张张图片、一个个视频,让同学们了解了新能源的相关知识。

 到动手实践环节时,每组同学的参与热情都很高,同学们不仅会跟着实验指导书完成实验,还会尝试着去搭建新的电路。当我们快要结束课程时,有些同学还意犹未尽。

《有趣的太阳能》是一门科普性的课程,也是“智慧点亮生活”常州市社区教育特色品牌培育项目及江苏省高水平专业群“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 社区教育系列活动之一,2021年已经送教多个校区,为一百多位同学们带去了有趣的电学实验课,深受同学们的欢迎。(文/陈滨掖   图/陈滨掖)

核发:010395 点击数:240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