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太阳能》社区体验课送教钟楼机械二村社区——“智慧点亮生活”常州市社区教育特色品牌培育项目及 江苏省高水平专业群“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 社区教育系列活动
日期:2021-07-23 09:50:29  发布人:010155  浏览量:796

2021年721上午,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陈滨掖老师受邀前往,为社区的孩子上了一堂有关新能源内容课程——《有趣的太阳能》。

陈老师从介绍太阳相关知识的视频开始进行授课,在与孩子们的互动中让孩子们意识到太阳能使用的优势,以及目前对太阳能的利用领域有哪些,结合目前我国提出的“碳达峰”和“碳中和”概念,给大家讲讲光伏用电在未来能源领域的应用,同时让孩子们从小就有节约能源、爱护环境的意识。从神舟十二号飞船中太阳能技术应用一热点话题,希望能引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和对科学技术的热爱。

讲座第二个环节是孩子们分组动手做实验,在这一环节中,孩子们都很积极主动地参与到实验小制作的过程中,当有些小组甚至在做实验过程中还会有新的尝试和验证。“今天的课程很有趣!”当课程结束后,听到孩子们这么说,陈老师也感到很开心!(文/陈滨掖   图/陈滨掖)

核发:010280 点击数:79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